4811

欣右杂食,小心被创 粮主要在wb红豆译米粥 史今与张译是我本命

【all欣】安欣,京海市一种有名的木头3

        ①all欣 想看一些木头欣和暗搓搓追人的大家

  ②全员好人 后续随缘

  

  安欣不仅是全局的吉祥物猫猫,连外面的人都想跑进来摸一把,最好还能用香喷喷的猫条拐走,独占猫猫警官。

  比如隔三差五就开着豪车来警局门前转悠的高家兄弟,跟孔雀开屏似的西装革履,据说还请了专门的造型师设计,就卡着安欣下班的点来,隔了老远就热情洋溢地挥手喊:“安警官!”声音大到聋子都能听见,好像警局是他家一样,连看门大爷都和他混熟了,看见他俩就笑着招呼:“高总又来找安警官啊?他还没出来嘞,门口等一会吧!”

  猫猫警官的同事们自然不待见图谋不轨的兄弟俩,李响总会义正辞严地警告:“这里是公安局,没事别来转悠。”张彪则阴阳怪气地回一句:“高总大排场啊。”连一向亲和的小陆都会收了笑容,冷淡地说:“我师傅啊?他挺忙的,应该没时间跟你们吃饭。”

  两兄弟也不是软柿子,高启强能从鱼贩子做成强盛集团的老板,浑身上下都是心眼,只是“好脾气”地笑笑,说:“没事,我就跟安警官说句话。”然后总会在安欣面前“不小心”说漏嘴,惹得安欣同情心泛滥,拍着他的肩安慰好一会,又晕晕乎乎地答应了高启强明早喝早茶,回来还语重心长地劝李响他们不要带有色眼镜看人,高总就是个本本分分的生意人,气得李响只能用小面包堵那缺心眼猫猫的嘴。

  高启盛就没那么好脾气了,他年纪小,骨子里又高傲,这几年走哪都被人捧着,哪受得了这种气,直接放话“高家看上的人,迟早都是高家的”,嚣张得不得了。偏偏在安欣面前还是一副斯斯文文的大学生模样,问起来就挠挠头,腼腆地笑一下,略带不好意思地说:“都是喝醉酒瞎说的,不好意思啊安警官,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?我请你去白金瀚赔罪吧?”

  安欣当然不会去白金瀚这种地方,高启盛就顺势约他去情侣大街,安欣不好意思再拒绝,只好稀里糊涂地应下来了。

  安欣对他们这么纵容,也是因为高启强还在卖鱼时帮过他,那时高启强还是个可怜兮兮的小贩,花了几万块买的电视被打碎了还要被诬陷抢劫,在审讯椅上鼻青脸肿地擦眼泪,年纪轻轻的安警官一看就心软了,偷偷摸摸地去拿钥匙,被李响瞪了一眼,只能讪讪地缩回手。

  所以无论高启强日后如何飞黄腾达,他在安欣心里还是那只惨兮兮的卷毛小熊,连带着高启盛高启兰也是两个担心兄长的小朋友,哪能有什么坏心眼呢?哪怕是人都被他们圈怀里了,也只当是朋友间打打闹闹,最多抱怨一句“挨这么近不热嘛”,还傻乎乎地关心小盛小兰的生活,殊不知人家心里装着一连串大逆不道的想法呢。

  高启强刚开始约安欣时还不懂技巧,安欣在收礼送礼方面格外轴,连瓶酒都要按市价折回去,更别提高启强订的什么五星级酒店了,一听名字就连连摆手,说:“吃不起吃不起。”一听他说不用出钱,更是溜得比谁都快,还有李响几人在旁边添油加醋,提醒他“注意纪律”。

  高启强痛定思痛,回去钻研了一晚上《孙子兵法》,秉着“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”的准则,偷偷观察了安欣几天的晚饭后,第二天骑着个小电驴就来了,西装领带也全丢了,体恤休闲裤,跟卖鱼时穿得一模一样。见了安欣也绝口不提什么大酒店,拉着人就去旧厂街的汤粉店,一人一碗猪脚面,一边吃一边说他猪脚面的故事,说得安欣都学会抢答了,吐槽“耳朵都起茧子了”。

  但高启强还是每次都说,因为他知道这招对安欣屡试不爽,即使安警官嘴上再怎么抱怨,饭后还是会多留几分钟,听他追忆旧厂街的辛苦日子,也总会答应搭他的小电驴回去。

  高启强觉得小电驴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交通工具,比他几百万的豪车都好,座椅又窄又小,安欣只能贴着他坐,颠簸时候还得抱着他的腰,以防被震出去。有时候安欣太累了,还会靠着他的肩膀小憩一会,脸颊肉软绵绵地贴在布料上,像趴了一只小猫。

  高启强会故意绕多几条小路,直到安欣脑袋动了动,有点要醒的迹象,才慢悠悠往警察宿舍开。

  安欣迷迷糊糊抬起头,脸上多了几道红印子,高启强就顺势捏了把安欣的脸,取笑他脸上都睡出印子了,正好被出门丢垃圾的李响看到,真想把垃圾砸他头上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写强响欣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别提前男友,鹅鹅鹅

评论(34)

热度(493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