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11

欣右杂食,小心被创 粮主要在wb红豆译米粥 史今与张译是我本命

【all卫 哨向】别动我的猫4

        ①all卫国平 非传统哨向 有私设

  ②边追剧边写 有没有后续看剧情

  

  卫国平第二天就回过味来了,宋哲利用他心理弱点趁虚而入,卫队一胸口都是窝火,汤志远他念着年纪小,还是教育为主没有动手,宋哲都是多年的老搭档了,卫国平是一点面子也不给,天刚蒙蒙亮就领着人领子上了格斗场,给宋处脸上上了几处青青紫紫的妆。踩在宋哲身上的卫国平还带着满身檀木香,脚下的力气却是毫不留情,丝毫看不出昨天隐忍颤抖的模样,强烈的反差又慑人又带劲,刑警队的哨兵们偷偷摸摸围观了全程,一边心惊肉跳一边咽口水,都快精神分裂了。

  昨天还窝在老虎肚皮里的狸花也是翻脸不认虎,挠了老虎一爪子就蹿到高高的屋檐上,好整以暇地看着老虎在下面哀嚎。

  汤志远给自己做了一晚上心理建设,天刚擦亮就马不停蹄地想找卫国平问个清楚,正赶上卫国平收拾完宋哲,拍了拍手上的土,睨了他一眼,问:“你也来操练操练?”

  汤志远与哈士奇拔腿就跑,边跑边喊:“头儿你饿了吧?我给你买饭去,就不劳你费心了!”

  小狸花斜了一眼夹着尾巴的哈士奇,仿佛在骂“废物”。

  卫国平第二件事就是去最近的药房买了一大盒“强劲特效隔离贴”,劲爽薄荷味,贴上保证精神体是军犬的哨兵也只能闻到没有灵魂的化学香精味。

  此后卫国平还落下了个习惯,看见休息室就PTSD,午休宁愿趴在办公桌上糊弄一下,也不愿靠近休息室一步。还有但凡哨兵靠近一米之内拳头就发痒,那只狸花眼睛也眯起来,搞得卫国平办公室里的几个哨兵人人自危,自觉缩在卫队最远的对角线上办公,绝不越雷池一步。

  只有刘顺奎还能靠卫国平近一点,俩人搭档多年,默契非常,卫国平平时都管刘顺奎叫“二哥”,天塌下来都不会怀疑他们之间纯洁的兄弟情。

  宁江市条件有限,澡堂子只分了男女,男向导又只有几个,通常都跟哨兵混着泡了,稍微讲究点的才会等人走了再单独泡。卫国平显然不是后者,系着条蓝色澡巾就和刘顺奎泡水里了,小狸花讨厌水,就在角落里和刘顺奎的黑狼玩,把人家的毛尾巴当毛线球摆弄。

  难得放松的时刻,卫国平终于可以抛开案子,想些自己的问题,越想越觉得世道变了,不禁叹了一口气,问刘顺奎:“二哥,你说他们怎么就非要在我这棵老树上吊死呢?塔里是没向导了吗?大家不都喜欢那种温温柔柔,讲话轻声细语的向导么,我这也不沾边啊。”

  “这不塔里就有苗头了么,”刘顺奎扑腾了一下水,说:“你值日的时候翻墙的哨兵能排成一个加强连,你还没发现?”

  “他们那不是看我不顺眼吗?”

  刘顺奎看了卫国平一眼,发现对方眼里是纯粹的疑惑,心里咯噔了一下,问:“……你不会以为他们都是来挑衅你的吧?”

  卫国平略带迟疑地反问:“……难道不是吗?”

  刘顺奎沉默了,一想到塔里的哨兵媚眼都抛给了瞎子看,就忍不住想笑,但想起自己也是小丑的一员,又笑不出来了,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  刘顺奎报了一串名字:“陈山河、宋哲、汤志远、顾开岩……”

  刘顺奎每说一个名字卫国平脸就绿一分,那双细眼睛都瞪圆了,质问道:“不可能吧?”

  “聂……”

  刘顺奎刚吐出一个字,卫国平就抢答道:“这个我知道,聂小雨,她见天地缠着我呢。”

  “错了,”刘顺奎慢悠悠道:“我说的是聂宝华。”

  卫国平:“……”

  卫国平想起小时候牵着的还没他肩头高的小弟弟,一时间只觉得世界有些玄幻,整个世界观在慢慢崩塌,没法接受这过于刺激的事实。

  “你不知道吧,”刘顺奎接着补刀,说:“顾局安排你相亲,第一个就黑箱的他闺女,可惜你一次也没去,全泡档案室里了。”

  卫国平:“…………”

  澡堂的帘子恰好在这时被掀开,汤志远三两下冲进来,还没等卫国平说话就自觉地指了指浴池左下角,讨好地说:“头儿,对角线,我懂,我懂,我就给你送瓶饮料。”

  热乎乎的糖水被放在卫国平手边,卫国平左边眉头挑了一下,没过一会,宋哲又进来了,这次是壶刚煲好的排骨汤,卫国平右边眉梢也挑起来了,宋哲自动自觉钻到汤志远那一圈,顶着还泛着淡淡乌青的眼圈装鹌鹑。

  卫国平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刘顺奎瞥了一眼卫国平僵硬的脸,没忍心把自己的心思也说出来——绝对不是因为有私心。

  小狸花反而比他主人淡定多了,在一堆猛兽里悠闲地散步,一会碰碰黑狼的尾巴,一会挠挠老虎的耳朵,甚至还跳到哈士奇脑袋上伸懒腰,活脱脱一个海王。其他野兽也纵着它,老早就把尾巴放出来等着小狸花玩,还怕对方玩得不尽兴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卫队:怀疑人生

  小狸花:废物

评论(43)

热度(34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